论坛首页 > 爱花展示 > 一入花门深似海

一入花门深似海

储备春天
关注
10个月前
图片大小:
缩小
放大
正文大小:
缩小
放大

一入花门深似海,从此钱包是路人。自从迷上养花,每次看到卖花的,总会或多或少买几盆,伺候花草比伺候孩子还用心。 爱上养花之后,眼中便没有了废弃物,香蕉吃完了皮千万别扔,擦拭大叶植物的叶子,会使植物变得绿油油,补充钾元素。橘子吃完了皮别扔,剪成小块在阳台上晒干备用,发酵物不是发臭吗,泡点橘子皮就搞定。甘蔗渣,核桃皮,原味瓜子神马的也别扔,给花花换盆时垫盆底既透气防止积水,日后又可以变成养分滋养植物。淘米水,蔬菜叶,水果皮也别扔,放在发酵桶沤肥效果不错,别忘加点橘子皮防臭。 自从迷上养花,什么东西都分为两种:可以养花的,和不可以养花的。丝袜穿破了可别扔,套花盆里再放土,可以防止浇水时流失土壤。破旧的靴子、鞋子可别扔,种上大法师、多肉植物神马的也是颜值高高的。咦,你这吃饭的碗不错,送给我种盆铜钱草吧😌。各种瓶瓶罐罐也别扔,做成水培容器或者专门当做沤肥瓶子也是很不错的。家里的肥皂水,啤酒根,洗菜水神马的都可以浇花呀,有的补充营养,有的杀虫呀。 自从入了养花的坑,从此变成了女汉子,深知家人反感本人如此痴迷,每次搬花盆,搬土,搬肥料,扛大树都是我一个人在做,从小区外面直接扛到高层楼,还好有电梯,但路途遥远也要小憩好几次,弄的蓬头垢面路人不识也无所谓啦。 当然了,养花除了了解技巧,懂的变废为宝之外,也离不开专业点的知识来指导呀,自意外邂逅养花大全这个公众号以后,专业知识不断提高,也和各位花友不断交流,现在越来越离不开这个APP了,只要一有时间就刷刷花线,养花交流什么的,当然了,心情也是美美哒,希望和爱花人士共同探讨花草世界,也愿你早日走上养花的不归路。😚

下载APP
随时随地查看新内容
花友回复
共 {{replies}} 条评论
{{order=='asc'?'倒序':'正序'}}
{{master?'查看所有':'只看楼主'}}
{{item.author}}
{{item.dateline}}
{{item.position}}
{{item.repdata.pubtime}}
{{item.repdata.pubmsg}}
{{item.message}}
回复
正在加载
点击加载更多评论
{{reply_list.length>0?"没有更多评论了":(master==1?"楼主没说话,看看别人都评论了啥":"还没有人评论,我来占个沙发")}}
360
320
收藏
发帖
回复
Copyright © 2013-2016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
鲁ICP备13030995号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103号
反馈意见
返回顶部
{{alerttext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