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坛首页 > 爱花展示 > 月季新手必看的养护秘籍

月季新手必看的养护秘籍

昆明玖邻优选
关注
1年前
云南省 昆明市
图片大小:
缩小
放大
正文大小:
缩小
放大

月季(学名:Rosa chinensisJacq.),被称为花中皇后,又称月月红,蔷薇科。常绿,半常绿低矮灌木,四季开花﹐一般为红色﹐或粉色、偶有白色和黄色﹐可作为观赏植物,也可作为药用植物,亦称月季花。

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,花成大型,由内向外,呈发散型,有浓郁香气,可广泛用于园艺栽培和切花。

喜日照充足,空气流通,排水良好而避风的环境,盛夏需适当遮荫。多数品种最适温度白昼15~26℃夜间10~15℃。较耐寒,冬季气温低于5℃即进入休眠。

日照一定要长。种植月季的地方,一要既通风,又能获得半天以上的日照。这是它能开得花繁如锦的首要条件。如置于半阴半阳处或光照不足的阴处,一年中最多只能开春秋两季花。所以居住条件不能满足光照要求的家庭,最好不种月季花而改种比较喜阴的花草。

多施肥、水。月季开花次数多,需要供给充足的养分和水分,才能保证旺盛的长势。

疏枝修剪。月季开花后应在花下第3片复叶以下剪掉,以促发壮实新枝,及早现蕾开花。弱短枝先剪、高剪;健壮枝后剪、短剪,以促弱抑强,促其开花整齐。

松土除草。结合清除盆面杂草,可用细铁丝耙,轻轻在花盆四周破土表层,增强盆土的疏松通气性能,促进根系的正常生长。

遮荫通风。盆栽月季的泥土有限,高温天气容易晒热干透,所以必须给月季遮荫降温。最好从上午8时到下午4时把盆花放入院内树下或棚架下的通风处,使盆花接受散射光照,给月季创造适宜的生长开花的环境条件。

防治病虫害。花盆放置场地要经常用15%的生石灰水或多菌灵、高锰酸钾水溶液喷洒杀菌。7~8月雨季高温时是叶斑病和白粉病的高发期,可用波美0.3~0.5度的石硫合剂喷洒,每周一次,共喷2~3次。

好啦,我是90后爱花女子,有花陪伴,就不孤单,喜欢我的花就关注我吧,带你们了解不为人知的养护秘密。我们下期再见~

下载APP
随时随地查看新内容
花友回复
共 {{replies}} 条评论
{{order=='asc'?'倒序':'正序'}}
{{master?'查看所有':'只看楼主'}}
{{item.author}}
{{item.dateline}}
{{item.position}}
{{item.repdata.pubtime}}
{{item.repdata.pubmsg}}
{{item.message}}
回复
正在加载
点击加载更多评论
{{reply_list.length>0?"没有更多评论了":(master==1?"楼主没说话,看看别人都评论了啥":"还没有人评论,我来占个沙发")}}
回复
悬赏问答
正在加载
热门精选
正在加载
37
15
收藏
发帖
回复
Copyright © 2013-2016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
鲁ICP备13030995号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103号
反馈意见
返回顶部
{{alerttext}}